close


對於幸福,

曾經模模糊糊,

曾經充滿各種虛幻的想像,

也曾經質疑,

幸福是否真的存在?!

走過這許多年,

就在最近,最近,

對於幸福是什麼,

有了清楚的圖像!

就在弟弟和姐姐,

我們一家三姊弟都陸續來到台北工作、生活的最近,

經由彼此生活的照顧與分享,

深深體會到那種親人手足間彼此依賴扶持,一種生命共同體的關係!

看到他們各自在事業、生活上的適應與辛苦,

同為家人,
他們的問題,
也成為我的困擾!

他們的情緒,也成為我的憂慮!

除了家人,

每當身邊一些好友在婚姻、感情上出現問題時,

也常心裡憂慮,卻又覺得幫不上忙,

讓我覺得自己的所謂關心,實在很膚淺!

能做的,也實在有限!
也因此,

越來越覺得,

只有自己幸福快樂,並不是真正的幸福快樂!

因為自己與身邊這些人,在情感上,是一體的

最親的親人不用說,
即使是朋友,
遇到了問題,
還是同樣的需要我們的肩膀共同承擔!
共患難是珍貴的,但也是沉重的,
說到最後還是唯有自己身邊的每個人都過得幸福、快樂,

自己才有幸福與快樂可言!

因此,
現在的我,
對於幸福,
只希望讓每個人都跟我一樣經歷神的慈愛、恩典、豐富,
讓身邊每個人都幸福、快樂

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