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逛我網誌的人,會發現我很少寫我和璨賓兩個人的事,
很奇怪,我找不到適合的風格來陳述我們婚姻中的大小事,
寫得太保守,總覺得過於平淡,
寫得太深入,又覺得好像在揭露自己的隱私.............
如此這般,結論就是很少寫!

可是這一次,應教會的邀請,我們要在教會的聖誕晚會上,做一段婚姻的見證,
於是硬著頭皮,有了這一篇講稿。

其實我們是很平凡的一對夫妻,
和大部分的夫妻一樣,我們也會爭吵,也是每天在柴米油鹽這種生活瑣事中打轉,
所以,除了神,和神的愛真真實實地存在我們家之外,
我實在不知道,我的婚姻有什麼特別之處!

我和璨賓是兩個比忙的人,
璨賓是一個平均晚上11點到家的人,
而我是一個帶著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上班時間是一天24小時,一週7天,全年無休!
但是我們卻花很多時間在教會的聚會、青少年團契、禱告會、小組、查經、關懷....................
而且我們是很喜樂很開心地做這些事,
我想,如果沒有神,根本不可能這樣甘心樂意!

我和璨賓也是很平凡的人,
我們的愛,都很有限,很狹隘!
尤其當我們每天經過疲憊的工作與家務之後,常常兩個人累得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
多少次,兩人就這樣攤在沙發上,一個人幽幽吐了一句「好累喔.....」,另一個人只能回一句「我也好累ㄛ....」
兩個人都喪失了安慰彼此的能力。
但是神是我們的力量,聖經說「凡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乏力。」
這應許,是信實的!

許多時候,我們也有爭吵!
從一開始的爭吵,到後來成為凝結空氣的冷戰!
兩個人背對著背,睡在同一張床上,但是沒有人能闔上眼,卻又沒有人肯先伸出溫暖對方的手!
聖經上說「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神是我們婚姻中,我和璨賓中間的那條繩子!
每一次,都是神的愛先溫暖了我們,祂的手先來牽我們的手,讓我們的心被深深安撫,然後心甘情願做那個先伸出手的一方!沒有絲毫免強!

為什麼呢?
為什麼可以有源源不絕的愛在我們的家中?讓我們不只自己得到滿足,還有多餘的可以給出去?
在聖誕節前夕思考這個問題,我的心裡滿滿都是感恩!
因為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
是祂先把源源不絕的愛傾倒在我們的生命中,
因此我們有了相愛,與愛人的能力!

我不知道如果我們的婚姻中沒有主,我的婚姻可以持續多久?或許也可以長長久久..................
但我很確信,我和璨賓,絕對可以長長久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因為我們找到愛的源頭,這份愛,永不枯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