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家中老大的璨賓,果然比較了解樂樂的想法...................
當我還每天為了對樂樂的忽略感到內咎時,
璨賓卻提醒我「老大天生的責任感若是不讓她滿足,會讓她無所適從」!
這張照片的故事是,
被我獨自放坐在沙發上的愛愛,因為重心不穩歪向一邊,
樂樂見狀就立刻坐到她旁邊用身體支撐著她,還很豪邁地撂了句「來!我的肩膀讓你靠!」..............哈!
待我回神去拿相機後,
回來就看到姐妹倆這樣依偎在一起看著電視..........呵呵~~~

對於樂樂姐姐,我的驚訝是說不完的!

同樣是作為姐姐超有Guts的表現!
那天樂樂的大姨婆來家裡,跟我們透露一段她和樂樂的對話。
她問樂樂有沒有去上幼稚園,樂樂說沒有,她又問為什麼,結果樂樂說:「沒辦法啊~等媽媽和把拔老了、死了以後,誰來照顧愛愛?我要在家照顧愛愛啊......」

雖然開心璨賓的知女莫若父,
但其實,我心裡的內咎、自責、心疼,卻還是無法遏制的湧現..................
內咎於讓她誤以為不讓她上幼稚園是因為要照顧妹妹這種理由!
自責於讓她以為我們的老和死是很快就會發生的事!
心疼於小小年紀的她,居然已經釋懷這種生離死別,老練而平淡的陳述關於父母的老、死...............
這麼強大的責任感.............足以讓她克服、調適這一切................

我的女兒,在成為老大之後,真是很令我這個媽咪肅然起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