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這條路,肇群走得開心!但是比賽這條路,卻不是一句"辛苦"所能道盡的曲折。其中的點滴,只有上帝,和肇群自己清楚!
我知道,這首歌,是肇群用音樂,唱出言語說不出,也無法訴盡的心路歷程!
親愛的老弟!你堅持走自己的路,走上帝的路,這一路走來,你始終都是我們的驕傲!
我深信,我們的神,也以你為榮!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參加比賽真的很辛苦!明明是緊張到不行,還得唱「一首快樂的歌」,而且,要有feel!不過,可以感受到平常很拘謹的肇群,有釋放開來唱喔!能夠在冷冷的冬天裡,帶來summer breeze的感覺!很棒喔!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遇到好醫生、用對藥、也找到正確護理照顧的方法之外,
我真的真的還要說,
愛愛的病能夠來的快,去的快,完全是一個恩典!
怎麼說呢?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看照片就知道,愛愛已經變回原來的快樂寶貝了!
這兩週來的改變真的很驚人!
雖然愛愛敏感性的體質暫時還沒改變(可能要等大一點再觀察,醫生說,通常嬰兒時期就發作的,持續時間會比較短,真是個好消息!),
但是,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雖然愛愛現在已經好多了,
但是我對於當時的慘狀還是餘悸猶存!
尤其是當我覺得已經用盡一切方法,病情仍然每下愈況時,那種手足無措的絕望感覺.....
因此,我覺得失敗的經驗,和成功的經驗一樣重要,我還是要把曾經走過的冤枉路記錄下來,希望和我有同樣問題的媽媽可以避免重蹈我的覆轍!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聽到愛愛是異位性皮膚炎寶寶時,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為什麼?」、「為什麼是愛愛?」、「為什麼是我?」ㄧ直覺得愛愛的身體狀況、我懷愛愛時的身心狀況都比樂樂好很多,愛愛吃母奶也吃得比樂樂好,為什麼愛愛還會過敏?我回想起來,唯一唯一在照顧上比樂樂差的地方,就是懷孕的時候比較不忌口,口味吃得比較重!雖然並不是很誇張地吃香喝辣,我還是萬分地後悔莫及!

但是再多的悔恨也於事無補,我還是開始從我和愛愛現在的飲食開始檢討、調整。看了ㄧ些相關資料之後,知道異位性皮膚炎是過敏的一種,是一種基因遺傳,但是會不會發作,往往和後天環境的誘發有關,誘發每個人過敏症狀的過敏原可能不盡相同,但是三歲以前的嬰兒沒有辦法準確地測出過敏原,只能儘可能排出一些可能的過敏原。所以醫生強烈建議我應該餵純母奶至少六個月,因為母奶是最不會引起過敏的食物。於是我只好開始更勤奮地努力造奶!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從小到大,求學過程中的每ㄧ個階段,幾乎都有身邊的同學朋友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所以我ㄧ點都不陌生!
雖然他們的嚴重程度不同,但是相同的症狀都是常常作立難安,抓來抓去,像是身上長蟲、晚上癢得睡不著、脾氣暴躁,嚴重的甚至每個禮拜都要去打抗生素!而且有些持續好幾年,甚至到成年都未根治..........。因為奇癢無比,往往患者就是陷入癢,抓,破皮,流血,再抓,感染,打抗生素......這樣的循環裡。過去就有一位朋友形容她的成長過程就是「ㄧ張張血跡斑斑的床單」........

由此可以想見,當我知道我的愛愛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時,我那種晴天霹靂的感覺!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和五官深邃像爸爸的姐姐不同,
愛愛,比較像我!
很公平的,ㄧ個像爸爸,ㄧ個像媽媽,不論長相,或是個性!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怎麼辦?
無止盡的哄吃、哄睡、把屎、把尿、睡眠不足,
加上怒罵、管教、啼哭,日以繼夜的反覆輪迴不停,
兩個孩子的生活就是這樣ㄧ團混亂的日復一日......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許久許久沒把肇群的影音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或許就如肇群自己所說的,如果沒有辦法感動自己,怎麼感動他人?
在一連串的指定參賽項目,與製作單位對選歌的種種限制之下,
ㄧ向不在乎輸贏,只在乎唱得開不開心的群群,
出現不少唱得「很不爽」的歌........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兩個半月的愛愛,就是這樣,非常愛笑!呵呵~~~

這是愛愛的太婆和她的對話,她的笑,總是這樣牽引著我們家每個人的心!
多感恩像這樣歡樂滿點的對話,在我們家是稀鬆平常的幸福!
小小的愛愛,製造歡樂的方式雖然和姐姐不同,但是同樣功力一流!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個肇群五十強淘汰賽的完整影片.......

到了年底,接連著聖誕節和跨年,一連串教會的活動,是忙碌的時節,也是感觸良多的時節.......
除了歡樂的節慶氣氛,還有很多的淚水、感動、體會.....是說也說不完的!
支持著有許多外在事務忙碌的我的力量,是心裡那個源源不絕的感動!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肇群進16強的演出,也是我們全家第一次進棚看他錄影,上自78歲的太婆,下至不到3歲的小樂樂,一家老小都出動了!大概是現場加油團中最老和最小的粉絲吧! 

肇群的演出,讓我們的加油值回票價,原本擔心挑戰舞曲的他會無法發揮,沒想到博得滿堂采!真的很棒ㄛ~~ 

值得一提的是,樂樂自從參加完錄影後,就開始了一項百玩不厭的新遊戲~~「歌唱比賽」,常常一人飾演三角,主持人說完「歡迎下一位參賽者」,然後她就開始亂唱一通,接著評審給分,直接過關,然後主持人宣佈「恭喜進入過關區!」!我也常被要求扮演參賽者、評審、主持人或觀眾的角色.....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常常逛我網誌的人,會發現我很少寫我和璨賓兩個人的事,
很奇怪,我找不到適合的風格來陳述我們婚姻中的大小事,
寫得太保守,總覺得過於平淡,
寫得太深入,又覺得好像在揭露自己的隱私.............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同樣是家中老大的璨賓,果然比較了解樂樂的想法...................
當我還每天為了對樂樂的忽略感到內咎時,
璨賓卻提醒我「老大天生的責任感若是不讓她滿足,會讓她無所適從」!
這張照片的故事是,
被我獨自放坐在沙發上的愛愛,因為重心不穩歪向一邊,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