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一個喜歡專注投入的人,專注一件事,哪怕是最無聊的讀書考試,認真去做,都會有一種平安喜樂和成就感!這可能也是個人能力不足使然,我真的覺得自己是一個一次只能做好一件事的人。

但是,似乎是從開始工作以後,開始事與願違,環境使得自己一直無法專心只做一件事,而是必須同時做許多的事。工作第一年,在工作與準備國考的生活中度過,我自己覺得,兩者都沒顧好,各得
60分。工作第二年,準備結婚,考試已經被放在一邊,因為知道自己對事業的投入不夠,我毅然放棄曾經夢想成為一位職場女強人的願望,決定離職回歸家庭。

離職的第一年,我同樣在新嫁娘與博士生的雙重身分中適應,而且,重新報名國考班,但是,這三者,卻也都因為自己的投入不夠與分散心力,我自認一事無成。博一下,開始懷樂樂,於是整個博一下和博二上就在懷孕、修課、做研究、發表文章中度過,雖然辛苦,卻也還算充實。但是博二寒假,樂樂出生了,做完了月子,學校也開學了,新手媽媽就這樣繼續博二下的學業,重心轉為照顧樂樂的我,已經開始捉襟見肘,只能勉強完成修課,根本無心學術研究了。

博三上,我繼續一個禮拜請鄰居照顧樂樂兩個下午的生活,順利修畢所有學分,但是博士生應該有的研究與發表,我卻依然交了白卷。博三下,靠著主的恩典,我奇蹟似的順利通過資格考,然而看著身邊已經一一成為候選人的同學們,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和他們的差距是越來越遠了。

又快開學了,已經博四上學期的我,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更加困難的第二次資格考,但是看著還很黏我的樂樂,以及已經正式接下的教會青少契的服事,讓我不禁想: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再次找回那種專心做好一件事的感覺?而不是永遠像人格分裂一樣,不停在生活中轉換角色!

或許,專心過好每一天,就是我最大的專注目標吧!但願,我真能從中找到專注的平安喜樂與成就感!只是偶爾,還是忍不住想:這真的是我想過的生活嗎?或者說,這真是主祢要我過的生活嗎?祢的用意何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