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不是我在帶樂樂,是我的腎上腺素在帶樂樂!」
這是一句玩笑話,但也是事實!
一歲四個月大的樂樂,
開始展現挑戰我忍耐極限的皮蛋精神,
她的重量也已經超過我自認不算太老的年齡所能負擔的體力範圍!
但是我卻還是整天和樂樂兩人「捉對廝殺」,
也常常健步如飛的抱著樂樂四處啪啪走,
所以我自己推論應該所有全職媽媽的腎上腺素都應該特別發達吧!^^

雖然樂樂基本上是一個很乖也很好帶的孩子,
但是我覺得她最大的問題就是太依賴、太黏我,
這是讓我覺得最累、最辛苦的地方!
會讓我不自覺的想:是不是每一個全職媽媽都必須面對這樣的問題?
因為我認為作為一個全職媽媽,
最大的挑戰與困難其實並不是來自於全年無休、沒人換手的彈性疲乏感,
而是在它背後更重要的原因,
就是孩子過於和媽媽親近,
以致於不信任別人,甚至剝奪了爸爸本應擔負起的教養之責!
就像樂樂,
隨著我帶她的時間越久,
她就越黏我,
於是更加重了我的負擔,
甚至璨賓要幫忙帶也常常遭到樂樂「拒絕」,更別說別人了,完全無從分擔起!
這才是全職媽媽彈性疲乏最主要的原因!

過去這一週,
因為樂樂和我都掛病號,
所以樂樂對我的依賴又更深,
但是我自己中耳炎已經復發了,
不僅發燒、頭痛、昏昏欲睡,而且喉嚨完全啞掉,
所以很難滿足她的需要,
於是她更欲求不滿,
我更精疲力竭,
這種惡性循環使我們母女的關係降至有史以來的最低點!
但是作為一個全職媽媽,
我是樂樂病痛時唯一信任的對象,
所以必須責無旁貸的一肩扛起所有照顧工作,
因此過去的一週真是讓我的腎上腺素發揮到淋漓盡致了!

但是很感謝主,
每當這種特別辛苦的時候,
我都會想起主說「我的擔子是輕省的,我的軛是容易的。」這句話。
也只有主的話,
是我最大的安慰與力量!
主的應許是不落空的,
每當我抬頭仰望祂,
祂就開路,
是祂讓疲勞生出翅膀,
遠走高飛而去!
實在不敢想像若沒有主我會是一個怎樣的媽媽?(可怕唷!:P)
總之~再次把感恩的心歸給祂~^^


這是國政哥哥拍的樂樂!比馬麻的技巧和像機都好多了!^^不過樂樂當天演出失常,是有史以來最不配合的一餐飯!再次和哥哥姐姐們說歹勢啦!不過念在樂樂已經吃了一個禮拜西藥,食慾全無,姑且原諒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