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母親節前夕,
有一個涼爽的晚上,
清風除來,
吹走了白天的暑氣,
連天空都特別乾淨!
剛好適逢十五,
月明星稀,
月亮又高又圓,
於是我們一家三口趁著難得的好天氣,
吃飽飯推著樂樂去散步。
沿路說說走走,
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
這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輕鬆,
對我們來說真是奢侈的享受!
我有一個不知是好還是不好的習慣,
就是喜歡邊走邊唱歌,
那天就突然有感而發地對樂樂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來!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不變,我的愛不移,月亮代表我的心!……」
樂樂好像聽得很認真,
所以我唱完就深情款款地對樂樂說:「馬麻就像月亮一樣唷~」
當我正想對她解釋關於月亮是地球的衛星,永遠守護著地球的這套理論時,
樂樂把拔就先插嘴到「對ㄚ!馬麻的心情就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
唉唷!真的是一‧針‧見‧血,說得我無言以對!
我想要是樂樂聽得懂,
大概也會點頭稱是吧!^^

說起來,
我也必須承認,
自己實在是一個很感情用事的人,
尤其在帶孩子的過程,
常常會有許多軟弱和憂慮,
和超級理性又樂觀的樂樂爸相比,
的確是個「不穩定的系統」(這是學工程的樂把拔給我的稱呼!看!連形容詞都那麼「第二類組」!^^)
我想起上次因為樂樂挖牆腳邊的蟑螂藥被我發現,
黃黃的藥沾滿她的手指,
而且不知道有沒有吃進去,
我當然是警張到不行,
頓時方寸大亂,
樂樂則是一臉茫然,
看不出有什麼異狀,
我趕緊大聲呼叫她把拔,
沒想到她把拔過來一把把她抱起,問她:「你吃了沒?好不好吃?不好吃的話要跟把拔說唷,把拔沒吃過耶!不好吃的話以後就不要吃囉!」
說完兩個人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去洗手了!
雖然又好氣又好笑,
但想想若是真的吃了,
恐怕著急也沒用了吧!
所以有時候雖然對璨賓那種天塌下來有高個頂著的樂觀感到無奈,
但是想想自己的個性,
其實又很感謝璨賓用比較輕鬆的幽默方式在我陷入自尋煩惱的牛角尖裡時拉我一把!

還記得結婚前拍婚紗照時發生的一件小事,
可能璨賓自己都忘了,
我卻記得很清楚!
由於婚紗公司競爭激烈,
因此都有很多優惠,
例如結婚後每年有一次免費的週年照,
還記得當店經理跟我們說這項服務時,
璨賓就很驚喜的說:「哇!那你們要小心囉,因為我們這一對可能會讓你們拍到虧本唷!」
我還記得經理臉上的表情,
先是一愣,然後回過神來就笑得好開心,說「沒問題!我們等著你們讓我們拍到虧本!」
當時我們連婚都還沒結呢,實在搞不清楚他那種莫名其妙的信心是從哪來的!
不過對於婚前充滿各種疑或與不確定的我,
璨賓的小小舉動卻讓我不確定的心又有了小小的篤定!
所以呢,我和所有女人一樣都是標準受月亮引力而善變的動物啦!:p

想著想著,
我像月亮,那璨賓像什麼呢?
雖然我心理已經有了答案,
還是故意低頭問樂樂:「馬麻像月亮,那把拔像什麼呢?」
樂樂完全不理我,
倒是樂把拔自信滿滿的說:「把拔像太陽,永遠都一樣!」
是ㄚ~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樂把拔,
就像雲上太陽,永不改變!
於是在回家的路上,
我們唱著的歌從「月亮代表我的心」變成了「雲上太陽」
「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或是趟臥在陰暗的幽谷,當你抬起頭,你將會發現,主已為你我而預備,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臉上,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哈ㄚ~它不改變!」

和把拔可以這樣牽手逛街

像把拔的小跟班

只有把拔可以這樣揹著逛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