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即將來臨的母親節,
對我和璨賓來講都意義深重,
除了母親節當天正逢璨賓生日外,
寶貝女兒樂樂送給我們的母親節禮物與生日禮物更是讓我們喜樂的泉源!
做為一個一歲三個多月大的小女娃兒,
樂樂自然不會買禮物、包禮物、寫卡片,
可是我們覺得她能送我們的禮物卻是無可取代地彌足珍貴!
樂樂送給我們的禮物包括過去一個禮拜突飛猛進的成長,
也包括小酷妹的超貼心舉動!

不知道是不是生一次病就長大一次,
樂樂病好了以後感覺好像變了一個人,
不僅開啟了她的語言學習的細胞,
也開始成為一個「可以透過語言溝通的人」。
現在的她幾乎能重複任何字的字尾,
也可以跟著我們發出60%我們想要她發的音,
而且她很樂於這麼做!
例如看到阿姨會跟著我叫「姨~」、歐巴桑叫「婆~」、歐吉桑叫「公~」,
這對天性害羞的樂來說算是不小的進展!
更奇妙的是,
樂樂幾乎什麼都聽得懂,
也有更多工具來表達她的想法,
使親子的默契大大提升,不必天天玩猜一猜的遊戲!
我現在很享受命令樂樂幫助我做家事的樂趣,
因為迫不及待想長大的她,
總是很雞婆的想參與我的任何活動,
於是我會請她幫我把客廳疊好的衣服拿去臥室,
把換好的尿布拿去丟,
拿抹布把桌子擦一擦,
把書放好,
把電視打開,
幫我把儲藏室的掃把拿出來(不過通常她會自己掃起來!^^)
這些她都完全聽得懂,
而且很樂意配合!
每次看她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並且完成任務後臉上還會出現充滿「自我實現」的表情,
我心裡的成就感真是無法言喻ㄚ!
雖然不知道樂樂這種「熱誠」與「勤奮」能持續多久,
但自我心中仍然為此感恩!充滿喜樂!

孩子的感情不像大人,
他們很真誠、很直接,
也毫不掩飾的表達他們的愛!
今天我為了勸說樂樂刷牙,
於是張開嘴露出我那因為古早技術不良而被補得黑黑的臼齒,
告訴樂樂如果不刷牙就會向媽媽這樣牙齒「痛痛」!
沒想到樂樂很專注地往我的嘴裡看著看著,
又抬頭看看我的臉,
然後突然伸出小手摸我的臉頰(而且是靠近蛀牙的那裡)一直給我「呼呼」,
真的覺得好感動唷!(淚~)
她把拔今天也被樂樂感動,
因為今天早上她剛好在換尿布沒有跟把拔說掰掰,
我本來以為沒什麼,
結果我自己自作聰明指著門問她說把拔呢?
沒想到她就一直看著門,
用極高分貝一直大喊「把拔~把拔~」!
不是一兩聲喔,
而是連續超過兩分鐘,
一直不停的叫,
而且不肯離開門,
我只好打電話給璨賓叫他自己聽,
連硬漢把拔的心都融化了,直說:「乾脆請假回家好了!」^^

實在很感謝樂樂呢!
在母親節及生日的前夕,
送給我們這份成長的大禮,
也讓我們一再品嘗為人父、為人母的喜悅!
我們深深知道,
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因為有你~帶給我們滿滿的喜樂!^____^



樂樂最喜歡坐在大人身上看書

手眼協調能力也大為精進,可以自己喝湯及用吸管喝飲料囉!@歐姆萊斯亭

和才見面的阿姨和姨婆也能自在玩耍!進步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