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樂樂滿一歲三個月的大日子,
正如電視廣告所說的:「寶寶的誕生,也是媽媽的誕生」,
因此我這個新手媽咪也一歲三個月大囉!^^
回想這一段時間,
自己確實改變不少,
就像我今天才赫然發現一件以前我深惡痛絶的事,突然雲淡風輕了起來!
看來我的「肚量」果然是越來越大囉!^^
只是,同樣一歲三個月,
樂樂的成長還是超過我許多!

上個禮拜,
樂第一次看卡通看到笑出來,
當時播的是迪士尼頻道的「維尼熊與跳跳虎」,
當時和她一起看的我確信她不可能了解複雜的劇情與對話,
但是當跳跳虎誇張地從樹上掉下去,維尼熊緊張地要去救他時,
樂樂卻看出了卡通透過聲音和影像想表現的幽默,咯咯咯地笑了出來!

而今天我又驚訝地發現:
原來樂樂已經能自己分辨香蕉皮不能吃,香蕉才可以吃耶!
由於今天我動作慢了一步,
來不及幫她剝皮,結果發現她會自己學我剝皮,然後學我丟到垃圾桶,再吃裡面的肉,好厲害唷!
而且樂樂ㄚ公每次都喜歡捉弄她,
所以今天當她阿公問她要不要給阿公吃香蕉時,
她就把皮給阿公,
換我問樂樂要不要給我吃,
樂樂就乖乖給我吃肉!
可見她分得多清楚!

每個孩子的發展速度和先後順序都不同,
像樂樂在察言觀色和許多動作發展上就顯得特別快,
但是說話上就特別慢,
許多一歲三個月大的孩子已經可以說三個音節的話,例如「我不要」,
但是樂樂還停留在單音節,而且侷限在「爸、媽、婆、花、襪、怕、飽、、、」這些ㄅ、ㄆ、ㄏ、ㄚ的音。
但是這一點也不影響她學習大人的聲音語調。
記得有一次在龍潭吃飯時,
大家圍著桌子不知道講到什麼,
一家人哈哈哈地笑得好不開心,
結果在一團笑聲中突然出現一個很假仙的乾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猛一回神才發現原來是坐在高腳椅上陪我們吃飯的樂樂在學大家笑!哈!
她大概根本不知道我們在講什麼,
只覺得每個人發出的音都一樣,
就依樣畫葫蘆地「假笑」,
但是因為少了那種情緒,所以笑得很「尷尬」!
我們大夥兒看到她那樣,笑得更開心了!又哈哈哈地笑成一團!
這下子不得了了,
樂樂一看大家都衝著她笑,
表演欲發作起來,食髓知味,拼了命地「哈哈哈!」
逗得大家真是樂不可支,每個人笑到肚子都發痛了!
不過這個有趣的插曲對樂樂來說有個不怎麼有趣的結局,
由於樂樂歹戲拖棚地在哪裡一直「哈哈哈!」
最後搞得大家一陣尷尬,
紛紛吃飽閃避,
留下她繼續在那裡孤獨的「哈!~哈!~~哈!~~~哈!~~~~~」
看來這次經驗為她上了一課「見好就收」的藝術呢!呵呵!

寫這些只是為了紀錄這些稍縱即逝的美麗時光,
畢竟孩子成長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才一歲三個月而已,強褓中的她就已經可以跑在我的前面了!
對我來說真的彷彿一眨眼!
還記得樂樂一個月大時,
有一天樂把拔感概的對我說:「好希望我現在一眨眼,樂樂已經兩歲了!」!
親愛的老公,
當我們一眨眼,
樂樂已經一歲三個月了呢!
或許當我們再一眨眼,
她可能就十歲、二十歲了唷!
到時可別害怕到不敢眨眼呢!^^
寫著寫著,
突然覺得我也只是用自己那牛步的筆耕在追趕上她如飛的成長呢!
沒辦法,誰叫我只是一個癡心的平凡母親呢!^^
祝我和樂樂一歲三個月生日快樂!:D

再大一點就不能貼這種清涼照囉!^^
這是高雄教會通訊錄所用的照片!很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