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一歲半開始最愛的繪本「唉喲!誰來幫幫我?」
一直想推薦有幼兒的媽媽!
畢竟幼兒繪本雖多,
但是適合又有趣,能吸引孩子興趣的還是要挑一挑,
我也是屢敗屢戰,
嘗試許多錯誤,
買了許多樂樂不愛的繪本後,
才逐漸找到所謂的「佳作」!

我是先被鮮豔的圖片吸引去看的,
一看才發現這個故事真的很有趣,
主題很適合一歲半以後的孩子,
不會太難理解,
也能有教育意義!


故事在講一個小刺蝟被一顆樹上掉下來的蘋果砸到,
結果頻果刺在牠背上,
怎麼都弄下來!
牠的好朋友紛紛出主意幫助牠,

小豬建議牠在地上打滾,
結果不但頻果沒掉,
還沾了一堆花花草草,
 
青蛙建議牠用水沖走,
結果反而多粘了一躲睡蓮!
小刺蝟眼看身上越背越多東西,簡直快哭出來了!  

最後......
山羊幫牠解決了難題..............妳發現是什麼了嗎?
真是可愛吧!

其實我覺得從故事中訓練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真的很棒!
樂樂第一次看的時候,
情緒就深深被緊張的小刺蝟抓著走,
一直問我「怎麼辦呢?」「誰來幫助牠?」「小刺蝟好可憐唷!」.....
看著小刺蝟越弄越糟,
身上的東西越來越多,
入戲的樂樂幾次都差點哭了出來!
直到後來,劇情出人意料的發展,
小刺蝟終於解決了他的問題,
我們也才鬆了一口氣......
小小年紀的樂樂也終於體會故事裡「柳暗花明」的劇情轉折的魅力........
真的很有趣!
很適合一再品味這個有友情、有忍耐、有機智的好童書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