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一大早,
睡得不醒人事的我們母女兩個,
依稀聽到拔拔開門上班的聲音,
來不及準備早餐,更來不及Kiss Goodbye,
我們家的拔拔就這樣任勞任怨的獨自上班奮鬥去........
我這時才懊惱地想到今天是父親節耶.....居然沒有第一時間爲他送上祝福......

越想越不安,
於是也睡不著了,
對著也是睡眼惺忪的樂樂說「樂!今天是父親節耶!我們要怎麼幫拔拔慶祝ㄚ?」
只看到患有嚴重「節日症候群」的她突然精神一振,倏地從床上彈起,
開始滔滔不絕講起要買蛋糕、點蠟燭、邀請一堆人、唱生日快樂歌.......
而且還興奮地真的開始拍首唱起「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
爲了避免她無意義的想像再無限制地發展下去,
我趕緊迅速轉移注意力問她「那你要送什麼禮物給把拔ㄚ?」
果然我的策略成功,
她開始露出一絲詭笑,
然後爬下床去翻她的勞作,
最後決定送給她老爸昨天才剛做好,可以自豪展現她剪、貼技巧的美勞作品!
於是,
樂把拔的第一份,女兒親手做的父親節禮物,就這麼決定了!
將漿漿漿.......就是圖片上的水族箱一只、水果藍一籃!哈哈!

相對於樂樂的迅速搞定,
我的部份就難了!
其實我的「節日症候群」症狀大概比樂樂嚴重十倍!
每次遇到這種「重大節日」,
大概十天半個月前就開始在腦中構思要送什麼?怎麼慶祝?
我覺得送給男生的東西真的很難選,
他想要的你買不起,
妳能買的他都不缺,
而我大個肚子又帶個孩子,
能變的把戲真是越來越有限.....

索性打了通電話給璨賓,探探口風,
先送上噓寒問暖,
聽起來心情很好的樣子,
再叫他今天早點回來!說要慶祝!
其實我的心裡對於該怎麼慶祝還沒什麼譜呢........
璨賓倒是識破了我的心事,
跟我說叫我別忙了,
就讓「他」請我們出去吃個飯,輕鬆一下!簡單就好!

掛上電話,
雖然很感謝他的體貼,
不過一年一度的父親節,這個過分樂天知命的爸爸,好像太悲情了點...................
想到平常因為加班,
中午吃完愛心便當後,晚餐就只有當老外的份!
更何況,最近接連的大餐,從紗舞縭、阿吉師、上賀上垂...........已經破費不少,
今天一餐,勢必又是一場失血!
所以雖然辛苦,
幾經考慮的我還是決定自己下廚來弄一餐!

還好家裡有些存貨,
不然刮風下雨的颱風天,
買東西還真不容易呢!
汗流浹背地忙了一下午,
紅燒、涼拌、下酒的四個菜,然後再燙個璨賓最愛的沙蝦!
配上他最愛的啤酒........
我的一點心意!祝福我們家的拔拔父親節快樂唷!

一個晚上,
平靜的颱風夜,
我們就這樣窩在家裡看電視、剝沙蝦、喝啤酒,
樂樂也拿起黑麥汁和把拔痛快的乾杯!
這是我們難得能有的一家四口的家庭晚餐時光!
問他「這樣有沒有比去外面吃享受呢?」
只看到不善表達的樂爸輕輕點了點頭,
但從他先是驚喜後是放鬆微笑的臉上,
似乎能看出他的滿足!

這,就是我們平凡又特別的父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