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天的中秋假期終於過去了,終於
……

很羨慕那些規劃了出遊度假的朋友,

希望大家都玩得很愉快,

趕快把日記、照片貼一貼大家欣賞一下吧!


至於我們
…….

在零碎的探親、訪友、南來北往塞車中度過,挺無奈的…..(高雄到台北開了八個半小時,平均時速40…..)

吃了兩次烤肉(到底是誰發明中秋要烤肉的?……)

原本應該可以好好休息的假期,沒想到卻成為另一種疲憊…..

唯一令人欣慰的是,

樂樂真是個小乖乖,

塞車沒有亂哭亂吵,

標準上車玩耍+睡覺,下車(休息站)吃飯+尿尿!

真是個適合出遊的小孩!


不過這次假期卻有一些意外的收穫,

我們去參加了一個很不錯的告別式,

讓我回程一直跟璨賓說「婚禮已經來不及照自己的想法辦了,我的喪禮一定要自己一手規劃,辦一個我夢想中的完美告別式!」

呵呵~可以想像當時我受到的白眼對待啊………..

不過我真的覺得沒什麼好忌諱的嘛!

我們基督徒本來就「視死如歸」,

歸回天家,是到一個更好、更美的地方,躺在主耶穌的懷裡,那是好得無比的!

更何況這種重要的大事,為什麼最後都得照別人的意思,或是草草了事?

就像我不喜歡刻意營造悲傷的氣氛,會讓人覺得好沒有盼望(最怕灑狗血的那種五子哭墓,或是制式司禮人員的假仙哭調~)

我認為應該以溫馨的氣氛,來懷念一個人,

懷念他()的好、他()的可愛小故事、朋友們對他()的難忘回憶……

就像是由至親好友所辦的一個家庭聚會,

每個人都能參與其中,

並且感受到主的愛與祝福與大家同在,

最後是歡歡喜喜,開開心心地送他()離開,好像是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旅行,然後終有一天大家還要再見!

呵呵~

不好意思,跟大家寫這個,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多奇怪的聯想啊~

我也純粹是有感而發,

自己很單純地想像得很興奮而已,所以寫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另外一件收穫是我的公公終於願意和我們一起去教會,

那天經不住我們的一再遊說,

終於在三強調「我不是要去信,而是不忍心看你們這樣,所以順著你們一次去看看!」跟著我們去了一次主日聚會!

不過我心裡很清楚,這是主親自動工的結果,

畢竟我們已經禱告了好久,

而且看到主一直在環境上動工,

改變家裡的屬靈空氣,

又讓他願意踏出第一步,從打死不肯進教會,到願意順服!

並且當天講道的內容,正是我前一晚和他分享的內容,我知道這是神親自在對他說話,這些話一句一句都扎在他的心上!

當我看著他在教會聚精會神地聆聽牧師講道,

敬畏虔誠地舉手唱詩、敬拜讚美神,

並且開口承認耶穌基督是主時,

我知道神已經在他心裡動了善工,

要把他的石頭心,一點一點打碎,成為柔軟的肉心,讓主耶穌能住夠住進他的心裡!

我心裡很清楚,這是不容易的,也不是人手所能做的,若不是主親自的撿選,我們無法靠著自己的力量改變一個人的心!

所以我心裡非常喜樂!我們的神是聽禱告的神!

祂曾應許「一人得救,全家得救!」

我知道接下來還有我婆婆、小姑、小叔,

一定會全部接受主的,

是主親自的應許,給了我們這樣的信心,

願他們早日飽嚐主恩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