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為一個所謂的「外省第三代」,
我對台灣小吃,
卻有說不出的喜愛與親切感!
而且,
我偏好那種清淡、傳統的口味,
連璨賓這個正港閔南都覺得奇怪!
反正所謂的古早味,
對我這個六年級生,
卻有著莫名的吸引力!


這家位在永吉路與虎林街交叉口附近的虎林街上的小吃店,
嚴格說起來沒有名字!
標榜著28年古都風味!
我當然不知道28年前的府城風味如何,
但我相信所言不虛,
因為實在難得!好吃!
每天現做的虱目魚羹,清爽鮮甜!
老闆一再強調絕對沒有加味精!
其實喝也喝得出來!
我可以一次喝兩大碗!

虱目魚羹的絕配是壽司,
這種傳統壽司在台北還真是少見!
幾乎沒什麼華麗配料的壽司,簡單得可以,
甚至有點寒酸!
但是醋飯的味道就是抓得好!
糖、醋、鹽的比例堪稱完美!
老闆自豪地說這是他特地拜師學的,
28年來堅持傳統,
沒有更改過一絲ㄧ毫的配方,
這種精神與堅持,
在現代這個一切求新、求變的社會,
簡直比傳統美食本身更古老、稀有吧!

一個從老闆,到店面,到食物本身都是骨董的小吃,
價位也古董........
陷料滿滿加上無限續湯的虱目魚羹,NT35
一人份綜合壽司,NT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