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樂樂的爺爺奶奶住高雄,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每三到四個月總會回高雄一趟,
讓疼孫的兩老可以一解相思之苦。
由於距離上次過年回高雄已經快三個月了,
爺爺奶奶已經「凍抹條」了,
所以星期五當天就帶樂樂南下高雄給老人家「解饞」!
但台北和高雄實在太遠了,
每次帶樂樂往返都必須和安全座椅經歷一場長達五至六個小時的生死肉搏戰,
每次都讓我覺得精疲力盡!
為什麼不坐飛機?好問題!
因為樂樂每次出遠門都像在搬家,
愛車根本就是當貨車用!
或許等她再大一點,可以不用攜帶太多東西時,
再考慮坐飛機吧,
到那時或許高鐵也通了呢!
總之,
面對長程的舟車勞頓與心力交瘁,
唯一能安慰我們以及支持我們走下去的動力真的只剩下高雄美妙的小吃了!

說到高雄小吃,
過去還沒嫁作高雄媳婦之前,
從小到大去高雄的次數不超過五次,
自然對於高雄小吃沒有特別印象。
但是自從認識璨賓之後,
不僅一年進出高雄次數就超過五次,
而且透過「在地人」的介紹,
讓我對於高雄的小吃真是聞名不如見面,一吃上癮!
每次回高雄璨賓總不忘帶貪嘴好吃的我去一一品嚐他從小吃到大的美食,
我幾乎是迷戀那種每個小店伴隨著一段難忘的童年,
或是邊吃邊聽璨賓講他從一碗幾塊吃到幾塊那種見證台灣經濟發展史的故事!
而且這種「歷久不衰」的老店能存活下來,
真的都有它獨到之處,
因此幾乎每一家都讓我非常滿意、驚喜!

像這次我們吃的兩家小吃就讓我讚不絕口!
第ㄧ家是賣清蒸肉圓的店,
不過有點遠,在高雄縣的大社鄉,路倒是很好找,三民路134號。

有趣的是根本沒有店名,就在路邊一戶人家的院子裡,
是兩個看起來像六七十歲的慈祥老人經營的店,
每天早上六點賣到下午一點收攤,
幾乎全年無休!
他們的清蒸肉員因為一點也不油膩,
所以很適合當早餐,

一顆才八元的小型肉圓外皮非常滑嫩,
內餡則是鹹中帶甜、類似肉包的紮實口感,
沾醬也是我從未見過的特殊作法,居然看得到新鮮的蔥和辣椒耶,
像我這種小食量的,還會忍不住一顆接一顆連吃四顆!
除了肉圓外,
它的酸菜豬肚湯也是一絕,
用料滿到超過湯的高度,
而且雖然鮮甜卻一點沒有腥臭味,
搭配新鮮的辣椒泡醬油做沾醬,
真是非常對味!

另外一家店則是在高雄市鹽埕區,
大仁路211號,
是「有名有姓」的「黑乾溫州混飩」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溫州混飩麵了!
它的湯頭非常非常清淡,但是味道卻很正,
它的特色是不僅混飩好吃,連幾乎沒什麼味道的麵都特別好吃,
而且完全不會搶對方的味道,簡直是絕配!
連樂樂吃了都連連點頭稱是,
真是…………嘖‧嘖‧嘖!
害我寫著寫著又餓了,一直猛吞口水!^^

對於住在台北的我們來說,
高雄的高級餐廳或是特色餐廳真的並不吸引我們,
少數如Amy’s系列的店、Smoking Joe、珍‧鄔納斯特,
是我們比較推薦的,
但其實跟小吃相比,
我們真的覺得「來高雄就是要吃小吃」!
而我那一籮筐的高雄美味小吃,
也不是三言兩語能寫完的,
等我再一一去吃過,
再慢慢整理出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