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妊娠41週又2天,超過預產期9天,
Baby在超音波預測下也已經超過3700公克重,
醫生終於在今天對我下最後通牒,
要求我明天去催生了!
其實因為樂樂就是過預產期4天遲遲不報到,
所以去催生,結果痛了39個小時才出來,
因此這一胎我ㄧ開始就抱定要自然等他「瓜熟蒂落」,
而不要再用人工方式干擾上帝的時間了.......
只是,
醫生有他的顧慮與考量,
我也只能從善如流!
感恩的是,
原本以為是處女座寶寶,
硬是被ㄍㄧㄥ成了天秤座......
至少會跟樂樂這個水平姐姐很合吧!
而且,
想到明天就要跟老二見面了,
心裏面也終於有種一塊大石頭要放下的輕鬆.....
畢竟這一段時間,
因著超過預產期一天又一天的等待累積的不安、焦慮、煩躁情緒,
終於有了一個結束!
而我,
也終於得到了現在最需要的平靜與安穩........

這一段時間,
爲了安排生產與做月子期間樂樂的「歸宿」,
我其實天人交戰了很久.........
我知道這對她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衝擊與變化,
深怕她無法適應!
擔心她面臨分離焦慮感覺父母的愛被剝奪的雙重打擊!
但是我真的很慶幸很慶幸,
樂樂總是很善於表達與溝通的和我討論她的處理問題。
每當我問她「媽咪去醫院生Baby的時候,誰來照顧樂樂呢?」
她便會理所當然地回答「把拔會照顧我!阿公阿嬤會照顧我!我也可以回龍潭家!」
昨天說要把樂樂暫時送回龍潭家時,
她還頻頻叮嚀我「媽媽你要把我的行李收好喔!」
上車前更是貼心無比地說「我去龍潭以後,你要乖乖去醫院生Babyㄛ!我會幫你禱告的!」

其實,
連醫院的醫生護士都感受到了這個要當姐姐的小女孩的懂事貼心!
每當樂樂陪我去產檢時,
不論是問診、照超音波或是內診,
她都全程參予,
沉穩地沒有表現出任何驚慌或是吵鬧!
昨天去內診時,醫生幫我做人工胎膜剥離,好刺激收縮,
善於察言觀色的她更是拉著我的手,
跟我說「媽媽加油!我給你鼓勵鼓勵!」
在那樣專業及冰冷的白色診療室中,
全程參予內診的樂樂,
我其實是很擔心她的反應的.......
然而,
她不僅毫無驚慌及懼怕,
甚至還天真的問我「生Baby會流一點血嗎?」、「Baby是從屁股生出來的嗎?」
那種輕鬆自然、連眉頭都沒皺一下的提問,
實在老練、成熟得不像兩歲八個月的孩子,
讓有一絲緊張氣氛的診療室,都在笑聲中不禁放鬆及溫暖起來!

面對即將見面的Baby,
向來樂觀、ㄚQ的樂樂,
總是自我安慰說「太棒了!小Baby出生以後媽咪就可以抱我了!」
其實我聽了好難過.......
因為大肚子而無法抱樂樂的我,已經拒絕了她無數次抱她的要求!虧欠了她好久好久不曾有過的緊抱................
我總是安慰她等我生完就可以再次緊緊抱著她,想不到她如此當真...........................

我真的好感謝樂樂!
也感謝上帝!賞賜給我這麼好的女兒!
她的表現也讓我對於老二報到有更深的期待與信心,
期待上帝更大的驚喜與禮物!

明天就要和老二見面了,
之後就直接進駐月子中心,
雖說月子中心可以上網,
但我也不確定到時候實際情況如何......................
還是與大家暫別吧!
下次見面,
再把我們家的新成員介紹給大家,
一同分享我們的祝福與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