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沉浸於小公主誕生的喜悅之餘,

我最擔心牽掛的就是樂樂的適應和反應………….

雖然在坐月子期間,

我、樂樂和愛愛三人接觸不多,

但是從每週幾次的探病中,

已經明顯可以感受樂樂那種又愛又怕的複雜情緒

在加上家人不時跟我描述她的狀況,

大概可以拼湊出她的心理,

妹妹的誕生,也是姐姐的誕生

這段時間的成長,

對姐妹倆來說,都是十分不易的吧!

雖然每次來探病,

我都難掩相思、真情流露的拉著樂樂不停說說講講,

但是無可避免地,其他親友的目光焦點一定是在小北鼻身上,

可以發現這時樂樂會下意識地想出些狀況,引起大家注意,

似乎要證明自己還是大家捧在手心裡的的小公主……

尤其面對外公時,簡直像無尾熊抱大樹,

好像宣示領土那樣不準外公變心!

但是她並不是不愛妹妹,

而且很奇妙,這個愛有很強烈的責任感和占有慾!

外婆有時候故意說「你媽媽太累了,我把妹妹帶走好了」,

她還會緊張地求情「不要搶我的妹妹啦!我會幫忙照顧妹妹的!

問她妹妹叫什麼名字,

她一率回答「歐宣樂的小北鼻」!

尤其喜歡幫忙的她,

總是第一時間在妹妹溢奶時衝去抽面紙,

在打嗝時衝去幫妹妹拍背,

在妹妹哭鬧時幫她呼呼,

在換尿布時忙裡忙外的拿尿布、濕紙巾、幫忙丟垃圾……..

有一次太婆問她一個我們視之為禁忌的問題「你比較可愛還是北鼻比較可愛?

她想也不想地回答「北鼻比較可愛!就是眼睛小了點!

哈哈!我一聽就知道她在想什麼了!

我想向來就頗阿Q的她,

一定知道大家常誇她眼睛又大又漂亮,

所以拿這個強項自我安慰,很安心,不怕比!

我實在很欣賞我這寶貝女兒在肯定別人之餘,也不否定自己的超高EQ呢!

我想,當姐姐是需要學習的,
雖然樂樂一向很善於是適應環境,
但我更希望她能打從心底喜歡也享受這份手足之情,
成為一個心理健康的快樂姐姐!
加油!寶貝!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辦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