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照片就知道,愛愛已經變回原來的快樂寶貝了!
這兩週來的改變真的很驚人!
雖然愛愛敏感性的體質暫時還沒改變(可能要等大一點再觀察,醫生說,通常嬰兒時期就發作的,持續時間會比較短,真是個好消息!),
但是,
ㄧ、她的皮膚已經沒有傷口,回復白拋拋幼咪咪!
二、她的睡眠也回復過夜水準,不再癢得徹夜難眠!
三、不再像蟲子扭個不停,像猴子抓個沒完!
而且最欣慰的是,愛愛幾乎已經不靠藥物來控制,原本視為救命仙丹的類固醇藥膏,也已經被冷落許久!
真是只能說,感恩ㄚ.....

整個狀況的逆轉出現在我們遇到ㄧ位好醫生,她是台安醫院小兒過敏門診的醫生張雅婷
雖然年輕,但是很老練的她,除了默默聽我說明愛愛的病史,也很仔細地將愛愛做了全身的檢查,
然後她先是跟我說,
因為愛愛的患部只有集中在臉部和胸前,而不是全身,
因此愛愛的飲食沒有問題,她的過敏原是從外面來的!
這一點讓我和愛愛的飲食大為解禁,餵母奶的我也不用再草木皆兵的忌口!

另外,她也破除我對類固醇用藥的迷思,
類固醇在治療異位性皮膚炎上,目前來說還是有需要的,只是,如果正確使用,應該是越用越少,到後來就可以完全不用。
而錯誤的用藥會導致越用越多,病情反而越來越嚴重,這種類用才會產生不良的副作用。
她另開一個類固醇用量輕微的藥膏「克廷膚」(Cutivate),愛愛這麼小都可以一天擦三到四次。
然後狀況好轉後,就要越擦越少。
事實上,愛愛算是很嚴重的,但是我在擦了一天之後,就完全不需要再擦了,這和「康可麗」有擦有好,沒擦沒好真的有天壤之別!

當然,除了治療,平常的護理和照顧才是愛愛可以不需擦藥的原因!
我之前並不清楚,原來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在冬天最重要的不是清潔,而是保溼;而且不只雙倍,而是三倍、四倍的保溼。
除了兩天洗ㄧ次澡,
我也自行改良出超有效保溼,就是「慕之恬廊」(Mustela)加「益皮特」(apaterm)ㄧ比一混合,每日擦三次。
愛愛的皮膚終於這樣告別乾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