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覺得自己在吃東西這件事情上開始加上很多感覺,
覺得吃的時候不只是吃味道,
還吃很多回憶、故事、情景.....
例如我會開始想起一些以前吃過的東西,
可能已經好多年好多年,
我以為自己已經忘了,
但其實就像老朋友,
一但想起,那熟悉的感覺又回來,而且回憶的材料多得用不完!

新竹揭家會把我帶回兒時住眷村的回憶!
對我來說,那真是生命中最珍貴、難忘、特別的體驗!
特別是在今天這樣的眷村文化幾乎已經消失的時代,
我的兒時從一到八歲卻是在防空洞、竹籬笆、幾十省混雜的外省口音中度過的!
想到這裡,
村裡的牛肉麵、山東大饅頭、湖南臘肉、四川泡菜......就開始出現在不知道是腦海還是胃酸、口腔裡面翻攪........

揭家不只是我的回憶,
也是新竹公認的美食,
不只是口耳相傳、舊雨新知不斷光顧的小吃店,
也不乏像我們這樣一吃三十幾年,
即使離鄉背景還要不遠千里來解饞的忠實粉絲!
上次去是兩週前,
因為改建,所以搬家了,現在的地點是靠近南寮,在東大路三段,好像是最近才搬的!
同桌客人和我們聊起來就說他們也是開好久車、找半天來這個吃個回憶的!
從小大道也不知道看她改建了幾次、搬了幾回,
但是生意總是越來越好!
雖然已經沒有了小時後的外觀,也換了不認識的不知第幾代的老闆,
但是只要一到店裡,聞那個味道,就知道來對了!
那種香味是絕對錯不了的!
而且熟客都知道,
雖然是牛肉麵店,
但決不能點牛肉麵,
一定要點牛肉湯麵配滷菜,
只有簡單的湯頭,才能襯出滷菜的濃郁香味!
我掛保證,這裡的滷味一吃上癮!

高雄前鎮楊媽媽則是璨賓的回憶!
位在前鎮高中旁邊的這家外省麵館,
是高中時代沒什麼零錢的璨賓和一掛死黨們解決午餐、廝混的場所之ㄧ!
當然基於性命考量,
他是不敢和我多說什麼啦,
不過我用膝蓋想也想得到在那段青澀的歲月中,
這間小小麵館可以發生多少荒唐的青春趣事!

我和璨賓後來又ㄧ起去吃過兩次,
我從善如流地只點乾麵配排骨湯,
因為聽說這是最道地的吃法!
我的感覺是,
乾麵本身久煮不爛的口感很令人驚艷,
但是拌豬油的調味其實很本省口味,不太像是外省麵!
至於湯,確是很有外省感覺!
整體是蠻清爽、蠻樸實的,吃得到麵條本身的口感和香味!

地址蠻好找的,
前鎮高中旁邊的馬路上,
隨便一問楊媽媽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