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隨著從東京歸來的時間不斷拉長,旅行中的某些東西隨著時間而沉澱,有些回憶變得鮮明,有些則變得模糊,右腦比左腦發達的我好像只記得許多情境下的氣氛、感覺,但是很具體的一些數字啦、地名啦、價錢啦,好像通通忘光光了!所以要我回憶我們來到東京的第五天下午開始的購物行程,實在有點難度,只能量力而為啦!

說實在的,到這種高物價的國家血拼,實在不是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所推薦的明智選擇,因為即使是當地的Outlet所賣的東西,還是比台灣在折扣期間所賣的要貴,因此世界大廠或名牌商品自然不必看了,台灣都有,而且便宜(突然有一種我們是國民所得低人一等的”開發中國家”的感恩…..)!至於要敗一些台灣買不到的個性商品或是獨特小物,就真的得有荷包大失血的準備啦!

說了那麼多,我們到底逛了什麼?有什麼好康呢?首先,海濱幕張不必去了,去那裡還不如去內湖的禮客,因為距離東京蠻遠的,而且東西台灣都有,又便宜不到哪去!但是主婦超級推薦一家名為AKACHAN HONPO「寶寶本舖」的平價連鎖賣場,這真是連台灣都無法望其項背的物美價廉,廣受日本主婦歡迎的好店,對於從台灣來的我們,算是大開了眼界!(中文網站查不到什麼資料,但是有很多英、日文網站的推薦,只要打AKACHAN HONPO就可搜尋到,官方網址:http://www.akachan.co.jp/top.cfm)。

另外我覺得很讚的購物地方是以精品聞名的自由丘,因為購物還結合觀光,但是這一點璨賓完全無法認同。好啦好啦!我必須承認,會選擇自由丘這一站完全是我的私心自用,當初真的完全只是想來看看那個「窗口邊的小荳荳」所成長的地方,畢竟那是我國小時最鍾愛的一本書,帶給我許多愉快的幻想與憧憬。一直很想看看小荳荳等爸爸下班的自由丘車站,想一賭小荳荳就讀的友緣學園,更想知道這個地方到底有何奇妙魅力?何以取這個讓人一聽就嚮往住進去的名字~「自由之丘」?

只能說,我真的覺得能住在這裡的人是天下第一幸福、上帝所鍾愛的人!因為那裡真的讓人有一種地如其名的感覺!顧名思義,自由丘有一個可愛到不行的小山丘,山丘上排列著一戶戶、一家家各有特色、獨門獨院的美麗住宅,有的歐式、有的日式,但共同的特色是街道寬敞乾淨、房屋低矮卻美輪美奐,光走在那裡的住宅區就覺得心曠神怡!連走在自由丘的街道上都有一種幸福的感覺,何況住在這裡?難怪生長於斯的黑柳徹子女士不僅聰敏慧詰,而且氣質大方出眾!

我在表參道、青山區的高級住宅區都沒有這樣的感覺,這種羨慕不已的感覺!記得是在這裡,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問璨賓:「不知道我們這輩子有沒有機會住在這種地方?」,我已經忘了他的答案,還是他根本沒說,反正這裡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品牌第一名」!


比台灣還便宜的AKACHAN HONPO「寶寶本舖」@五反田店

除了衣服是在自由丘買的之外,其餘都是寶寶本舖的戰利品。

自由之丘車站‧其實有點失望‧小荳荳等爸爸下班的小小自由丘車站,已經變成車水馬龍的現代化大站

讓人聯想到「友緣學園」的「自由之丘學園」

自由丘一景‧像不像日本威尼斯?

賣(教)小提琴的店‧這理會不會是拉小提琴的小荳荳爸爸一家住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