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血來潮量了一下體重,發現東京美食讓我增胖了一公斤,感謝那些被我吞下肚的蝦兵蟹將,你們的貢獻沒有白費啦!
言歸正傳,我來說一下我們在表參道Diamond Hall B1的Seven Seas的這一餐,其實我覺得是值得推薦的一餐,但是推薦的理由並不是因為是什麼人間美味,而是去看看日本的buffet是多麼有競爭力!這一家位在表餐道外觀超高檔的歐式自助餐廳,不論食材、烹調技術都是一流的餐廳,用我們台灣人最喜歡的吃到飽的型式,卻只收一個人2000日圓(税入、不外加服務費),如果換算成台幣約600元左右,但是考慮到日本的物價,其實相當於在台灣吃一客250元的buffet,而它的內容卻是相當精緻,要是台灣250元一人的buffet不知會有多粗糙呢!


我的第一盤!是五種口味各異的沙拉!每一種都非常好吃!其中最愛的是燻鮭魚洋蔥沙拉!


我的第二盤是展現各國料理的熱食!說真的,我覺得是最不特別(在台灣也吃得到的)的部分!


我的第三盤是咖哩和各種澱粉質,素食咖哩可以做得這麼好吃,給她拍拍手!


我的第四盤是五種不同口味的甜點,日本甜點就像台灣小吃一般擄獲我的心!只能說每一種都超好吃!當然最愛還是焦糖布丁囉!


第五盤是新鮮水果加杏仁露!這樣的結束讓人很滿足!(不過總體而言,日本這家buffet走精緻路線,總共約十幾道菜色而已,不像台灣動輒四、五十樣菜色,如果是抱著這種期待,恐怕要失望唷!)

我們按圖索驥的美食之旅其實有利有弊,因為往往為了不浪費品嘗異國美食的每一餐,因此總是是前做足功課,然後抱著朝聖的心情前往,但是往往由於這樣的期待太高,難免有時會有失望之感!反之,路邊不經意發現的小店,因為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反而常常令我們驚喜!例如我們這次發現的日本平民美食「蕎麥麵」,大概就像我們的陽春麵一像,便宜、清爽、百吃不厭!尤其在一堆的大餐行程中,來上這麼一碗日本上班族可以當早餐、中餐、晚餐、宵夜,隨時隨地來上一碗的喬麥麵,品嘗道地日本平民飲食文化,真的很不錯!

璨賓最愛的乾麵,把一口大小的冷麵直接放進裝滿日式醬油、哇沙米、蔥花的小杯中,然後夾起,一把吸進嘴裡(日本人吃麵是不咬斷的),絕對是日本味道百分百的一餐!


相當於陽春麵加個滷蛋,這是日本喬麥湯麵加四片油豆腐!

說到日本的居酒屋文化,那真的讓人大開眼界!省吃檢用的日本人大概把荷包都敗在這裡了!我們去用餐的這一家連鎖居酒屋「庄助」,隨便吃個宵夜而已,卻花了3、4000千日圓!兩杯酒、一個綜合燒鳥(燒鳥就是烤雞,不過要注意點"地雞",就是放山土雞啦!)、兩份考牛舌、一份烤雞皮,連塞牙縫都不夠的一餐!而且味道普普!真是一頓不滿足的一餐!不過庄助卻是網路推薦算是物美價廉的一家了!由此可見一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