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的我坐在新宿飯店的書桌前,
萬分慶幸自己帶NB來的決定是對的,
一方面再多的CF卡也不夠裝我龐大的照片數量(才一天原廠CF卡就裝不下了!),
二方面在我連續走超過八小時的路之後(從早上九點出門到晚上八點回飯店扣除吃飯坐車時間全在走),
我真的真的不想再勞動我的腳了..........
所以動動手、上上網真的很享受!

首先謝謝各位的祝福與關心,
不管是東京自由行的前輩還是後進,
為了答謝你們對於我們這個慘澹經營的小小網站的愛護,
我就野人獻曝地把所見所聞和大家分享交流一下囉!



我們住的飯店「新宿華盛頓」,談不上特別好壞,
反正在寸土寸金的東京,每一間飯店都小得像是給鳥住的!
像我們房間的電視就是一個擺在梳妝台上的小電腦螢幕,真小氣!
由於飯店對面就是東京都廳,
商務性質濃厚,
旁邊又是文化女子大學,
屬於文教區,
但是距離人潮洶湧的新宿車站只要步行十分鐘,
西區電器街只要五分鐘,
所以實在不知如何歸類這個鬧中取靜的飯店!
總之是非常著名的飯店,
從成田機場有巴士直接坐到飯店門口,
一個人的票價是3000日圓!

其實我們大致照行程安排的食、玩地點"照表操課",
只是時間先後順序有些改變!
就像今天天氣很好,我們臨時決定先去淺草寺,
所以上午都待在那裡,
感覺日本人和台灣人很像,
到哪都要拜拜、求籤.............


求的籤綁這(和電視演的一樣啦!)

很難得剛好碰上傳統婚禮(新娘不熱嗎?)

不能免俗的來這裡洗洗手!

璨璸此行原來還有一個非正式的任務,
就是考察他所設計的手機在日本的銷售情形,
很興奮的發現幾乎電器街的商店都有鋪貨,
而且不少放在外面顯眼處,
在路上也已經看到有人使用囉!

就是這款Toshiba的3G手機害我老公加班無數夜晚不能回家陪老婆小孩!

雖然早有耳聞日本便利商店文化的不同,
但是親眼目睹還是覺得很新鮮!
舉例而言,
我們今天早上吃的漢堡就是在便利商店多達二十種以上的選項中脫穎而出的,
比麥當勞好吃一千倍的"粄烤米香牛肉堡"~(我會另於「東京美食」篇中分享的)
更有趣的是會賣一些奇怪的東西,
例如沒想到便利商店還賣香蕉!


還有幾乎每一家便利商店都是滿滿的提神飲料!(日本人真虛~)

但是很羨慕隨時都可以吃到多樣化的甜點!


另外我們也見識到日本獨特的居酒屋文化,
第一天晚上抵達東京時,
我們先到離飯店不遠的新宿西區活動,
整個西區一直到晚上十二點都充斥著續攤的上班族(果然對日本男人而言太早回家是丟臉的行為!),
平時死板、矜持的東京人不知為什麼在酒精的催化下,
成為會在路邊狂吐、便溺、昏睡的奇怪人類!(這些都是我們親眼所見!)
就發現東京上班族壓抑的程度令人咋舌!
而且當我們吃完宵夜約莫十一點半散步回飯店時,
還是看到大批大批的上班族剛剛下班的樣子,
在滿街招攬客人的居酒屋小弟遊說之下,
其中有一些又勇猛地投入買醉的行列!
有一些則投入排隊的行列,
準備排隊吃他們今天的晚餐!
這些情況台灣並不是沒有,
只是在東京,
這種情況普遍及稀鬆平常地令人驚訝!

約莫十一點左右的居酒屋門口,
許多人才正要展開他們的第二攤、第三攤!
據璨賓的日本客人轉述,
他們通常會在電車的末班車前結束,
換言之,
時間沒到,都還可以繼續玩!

新鮮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實在無法一次寫完,
畢竟我還要養足精神,
因為明天要去原宿、澀谷,
總之又會是非常"精實"的一天呢!
因此,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