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先預告一下,因為配合璨賓休假時間也為了趕在暑假旺季前出國,我們決定星期五出發前往日本進行為期七天的東京自由行。說起來為什麼選擇東京?又為什麼想自由行?完全是歐大少東京出差意猶未盡加上受到周遭親友”蠱惑”的結果,說實在的,我實在沒有抱太大期望啦!畢竟這種行程一看就是小朋友路線,我還是比較想去璨賓口中的老人團~賞賞花、泡泡溫泉、吃吃懷石料理的那種啦!^^不過看在歐大少人老心不老,還有一顆年輕的心,再加上信誓旦旦宣示「拜託~又不是只去一次!日本常常有機會去好不好!」這句話的份上(重點所在!各位網友幫忙見證ㄚ:P),我還是歡歡喜喜計畫出國囉!

不過說到出國,問題來了!這是我們有了樂樂之後第一次出國,開玩笑,從懷孕到樂樂一歲四個月ㄍ一ㄣ了那麼久,好不容易有機會出國,當然想盡情玩樂說!所以樂樂當然要請外婆暫時「託管」,兩人成行才是「王道」啦!但是,每當我一有這種想法,另一個聲音就在心中偷偷響起:「真是自私的爸媽!自己去玩就不管小孩莫名其妙找不到爸媽?更何況孩子也是這個家的一份子,為什麼不能一起活動呢?……………」!

這兩種觀點大概可以各自衍伸出一大套互相牴觸卻又深具說服力的幼教理論,而且各有忠實擁護者!其實所有的父母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於是也各自選擇自己認為對孩子最好的,這兩套理論背後也都是基於同樣的父母的愛,只是因為選擇不同的關係,形成不同的結果。我自己在沒有生小孩之前大概會比較傾向後者,就是一家成行的理論,但是自從有了樂樂之後,卻開始信仰:有快樂的父母才有快樂的孩子!而我認為在現階段兩人成行比三人同行更能皆大歡喜!姑且不論樂樂記不記得旅遊的內容,我光想到為了張羅她規律地吃喝拉睡就覺得遊山玩水的興致全無,如果再加上水土不服的適應期、哭鬧,就覺得大大降低出遊的意義,說不定一家三口都會對集體出遊留下恐怖回憶!還不如讓樂樂也回外婆家「度假」一週,龍潭的鄉間生活與外公外婆的溺愛恐怕比五光十色的東京街頭對樂樂更有吸引力吧!

說了那麼多,也是為了把自己心裡那最後一點罪惡感給趕跑啦!(好像快沒有了!嘻嘻!^^)樂樂!等你長大一點再帶你去喔!:P不過,天人交戰完了,又開始煩惱另一件事:要不要帶NB呢?像機的CF卡好像不夠!初次拜訪的東京食、玩資訊還沒蒐集夠,得隨時上網查呢!唉!…………………現代科技真的有讓人更輕鬆嗎?.(存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