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辦?
無止盡的哄吃、哄睡、把屎、把尿、睡眠不足,
加上怒罵、管教、啼哭,日以繼夜的反覆輪迴不停,
兩個孩子的生活就是這樣ㄧ團混亂的日復一日......
但是ㄧ看到孩子天真的表情和笑臉,
心又忍不住愉悅和滿足起來..........
辛苦和快樂,同樣真實!
我的2007年,就是這樣,結束於一個全新的開始!

在今年跨年之際,
如同往常ㄧ樣,
回顧過去這一年,屬算著神的恩典,
想到去年的願望,神所賞賜的寶貝~愛愛!
如此平安喜樂,讓我的2007成為不折不扣的豐收年!心中真是滿滿的感恩!

也如同往常ㄧ樣,
我又在心中暗暗訂下今年的新希望,
或許不是什麼人生大夢,
卻是我覺得很困難,很想挑戰完成的,
就是「成為一個可以持家的好太太、好媽媽」!

從愛愛出生後,
我常常在想,
從小唸書就不輸人的我,在回歸家庭後,到底是個考幾分的媽媽和太太?
每天堆積的家務忙不完,兩個小孩搞得我手忙腳亂,
要是沒有樂樂和愛愛的太婆常住在家裡幫忙,
我可能連飯都沒得吃,覺都沒得睡!
我,難道只是這樣?

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是個好太太或好媽媽(這跟有沒有自信或是有沒有自我肯定無關!因為我覺得自己有盡心盡力,也不怕和誰交代什麼!)
但是!我就是知道!我有什麼地方不得法!很客觀的!

我的身邊有許多「超級媽媽」,
生三個小孩的媽媽,而且全部在家教育,不假手他人!
生四個小孩的,而且還兼職,ㄧ邊工作一邊把小孩帶在身邊!
這些媽媽,並不是經濟特別好,有菲傭伺候,
但也不是經濟差,更不是沒有長輩親友幫忙,
他們就是喜歡孩子,喜歡享受和孩子一起成長的人生!

我,ㄧ點也不是個超級媽媽,也從來不想成為這樣的媽媽!
但是,我知道,每個媽媽的身上都有這種能量,這種成為超級媽媽的能量!

所以,未來的這一年,
我希望,我可以不被兩個孩子的生活打倒!
我希望,我已經有很多資源了,應該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我希望,我可以更遊刃有餘,扮演好雙子媽的角色!
我希望,我可以更有智慧的持家,真正成為璨賓的幫助,而不是負擔!
我希望,更多享受一家四口的生活樂趣!

這就是我的新年新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