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照例又到郵局辦事,
帶著樂樂,
走到台前熟練地填寫單據,
突然旁邊一個老阿嬤操著一口台灣國語對我說:「不素填那茍啦!偶剛剛問過,要填這茍才對啦!」
我一時沒會過意來,
還回她「可是我一直都是填這個阿?」
結果她看了看她的,再看看我的,才恍然大悟地說「喔~偶還以為你是要匯一百塊的那茍!歹勢啦!」
我這時猛然回神一看,
才發覺我的前後左右全部被手持一百元爭填匯款單的人群包圍!
看大家臉上又是興奮又是氣憤的表情,
許多「過來人」還熱心地義務幫助老先生、老太太填寫,
突然覺得台灣的另類民主還挺感人的!

對於阿扁,
真的覺得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有時想想,
阿扁真的很神奇,
從賽局的角度來看,
他創造了一個沒有贏家的賽局!
不僅他輸了,他的家人輸了,民進黨輸了,
連馬英九、國民黨、泛藍,
甚至全台灣人民都輸了!
一個絕頂聰明的人心機用盡得到的竟是這樣的結果?
或許這就是政客與政治家的算計的不同之處吧!

我在郵局看著周圍的人,
心理的感動也越來越強烈,
或許他們就是未來要寫下歷史的人,
畢竟這種不平衡的非零合賽局是不會持久的!
索性也要了一張劃撥單,
外表鎮定但內心慷慨激昂地寫下匯款數字100元,
管他會不會違法呢!
革命家何須拘泥於法律規範?(當年若沒有美麗島前輩的體制衝撞,哪會有今日的民主呢?)
填完後的我,
也加入了排隊的行列,
彷彿有一股參與歷史的神聖氣氛籠罩大家,
相信當時我臉上所寫的,
也是同樣興奮又氣憤的神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