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愛愛現在已經好多了,
但是我對於當時的慘狀還是餘悸猶存!
尤其是當我覺得已經用盡一切方法,病情仍然每下愈況時,那種手足無措的絕望感覺.....
因此,我覺得失敗的經驗,和成功的經驗一樣重要,我還是要把曾經走過的冤枉路記錄下來,希望和我有同樣問題的媽媽可以避免重蹈我的覆轍!

愛愛在被診斷出異位性皮膚炎時,
醫生就叫我停用康可麗,然後開了一種不含類固醇的悠力素(ulex)擦液和一種醫療級的保溼益皮特(epaderm)。
益皮特是一種乳化石蠟,有點像凡士林,可是它是可溶於水的,據這位本身也有嚴重異位性皮膚炎的醫生表示,他用這個用得非常好!
我當然是如獲至寶,花了ㄧ千元,到台安醫院掛號拿一大罐回家,然後乖乖按照醫生的指示,悠力素可以多擦,益皮特可以沐浴也可以常常擦。

但是,讓我最絕望的事發生了......
兩天下來,愛愛非但沒有好轉,反而日益嚴重。

我的心裡出現一位醫生弟兄講道時的玩笑話:
「有百分之八十的病,不用看醫生也會好,有百分之十的病,怎麼看也看不好!」
我的信心有點動搖,
我開始想,愛愛會不會是屬於那治不好的百分之十?

未完,待續.......

註:悠力素(ulex)也非常不適合用來治療異位性皮膚炎,雖然它不含類固醇,但是它擦在皮膚上會使皮膚變得非常乾,反而更癢、更難受!在患者亟需保溼、止癢的狀態下,應避免使用優力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MY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